106-11-13 高雄女監心露講座 法雨滋潤菩提善根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倘若能從錯誤中體認到生命的價值,勇於悔改並導向正軌,才是世人所該學習的。

  為了端正受刑人的行為觀念,找回人生正確的方向,並引導受刑人回歸聖道,「法務部矯正署高雄女子監獄」特地邀請生命電視台湛永法師,舉辦盛大的心靈講座,為全場數百位女受刑人慈悲開示。

  在陣陣梵唄聲中,湛永法師緩緩入座,隨後用貼近人心的口吻,慈悲勉勵大眾境由心轉,快樂、悲傷都是自身製造的,若能「轉念」,處事將會更圓融,人生也能更豁達樂觀。湛永法師慇慇的法語,為受刑人心中點亮一盞盞明燈,使現場洋溢無限的法喜!

  在講座中,湛永法師更帶領受刑人修持甘露施食以及藥供等儀軌,虔心布施一切有情,將正覺法雨遍灑一切時處,四方眾生同霑法益,並祈願藉此盛會,令所有受刑人的菩提善根能夠發芽、茁壯,結出累累果實,化罪惡為良善、化暴戾為祥和,最後皆能圓滿菩提聖道!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