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1-14~16 印尼雅加達參訪泰宮陵園 先達福興寺講座 先達觀音寺法會

  適逢藥師佛聖誕,慈悲的海濤大和尚於東南亞弘法,從印尼首都雅加達到先達的行程中,特別前往泰宫陵園,以煙供、藥供慈悲施食法門,慈慰印尼當地古今亡靈;且赴先達-興福禪寺與觀音寺為當地信眾傳授八關齋戒,以佛法講座、施身法及慈悲施食法會等各種方式,為印尼民眾們帶來佛法的智慧與慈悲之道。

  在印尼泰宫陵園的慈悲施食法會中,海濤大和尚以替身多瑪、藥供、煙供等施食法門,為泰宫陵園內外亡靈及各人歷代祖先與冤親債主慈悲施食,末了再以滴水偈領眾作功德迴向,祈願透過施食行動,傳達佛法等施無別的慈悲與智慧。

  末了於泰宮陵園內臨時啟建的十方壇城前領眾回向,包括為往生者供僧功德,現場僧團慈悲應供,祈願往生者們皆得超渡生淨土。

  此外,在南島多元族群遍滿、異教文化族群為大多數的印尼,護守一片菩提佛國淨土的先達觀音寺及先達興福禪寺,慈悲的海濤大和尚除了傳授八關齋戒,為當地佛子們帶來清淨三業,齋斷諸惡,精進戒行的機會之外,也透過慈悲施食法會及佛法講座,讓眾人有緣具修眾善,成就菩提善業功德。

  當佛子們為無量無邊受苦眾生,在異教環伺的邊地之國擊響佛法鐘鼓的同時,但願眾人的念念悲心,也隨著每一場慈悲施食的藥供、煙供香雲散佈十方,為度有情,圓滿善妙法緣。



生命電視 印尼雅加達、先達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