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1-15 生命書坊八關齋戒 精勤梵行普濟有情

  梵音繚繞於耳際、六道眾生皆菩提!為效法佛陀慈悲大愛精神,令眾生祈福消災,迴向法界含識共成無上正等正覺,生命電視高雄生命書坊日前舉辦一場盛大的「八關齋戒、點燈、藥供暨小蒙山施食法會」,吸引十方善信踴躍前來參與。

  法會開始前,信眾們誠心書寫消災、超薦牌位,或以香湯浴佛淨化身心,壇場外則有以梵文字排列的供燈、供水,願召請過往冤親債主,累劫父母等同臨法會現場,同霑法益!

  法師並帶領眾人修持甘露施食,遍灑清淨水米,化作涓涓清涼,滋潤餓鬼有情,並淨化整個壇場,而後行藥供、煙供等莊嚴儀軌,普濟幽冥有情。

  隨後在香讚梵音中,大眾兩序排班,恭迎主法和尚湛永法師入壇主法,湛永法師緩緩禮拜諸佛、陞座,隨後依循軌範,次第傳授八關齋戒,湛永法師也用幽默的語氣為大眾慈悲開示。

  接著,眾人在戒師的導引下懺悔罪障、並攝受於佛陀大慈大悲的精神,戒子們紛紛發露誠心,眼淚不禁奪眶而出,感恩流淚,得受清淨戒體,更令大眾堅固道心,精勤一日一夜離欲梵行。

  下午的盛會中,大眾齊誦《藥師經》,願法界含識在藥師佛佛力加被下延年益壽,消災免難。隨後,湛永法師帶領大眾修持小蒙山施食儀軌,以承三寶加持力,令一切寒林鬼神、河沙餓鬼、冤親債主等皆得飲食飽滿,度脫惡趣,法會最後功德迴向世間大眾和六道眾生,皆能上生蓮華淨土,成就無上佛果。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