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1-26 鹽水藥師道場 關懷長者快樂禮佛

  為了將佛陀慈悲關愛的精神散播到各個角落,並讓老者們能更親近佛法,豐富心靈世界,生命電視鹽水藥師道場許多發心志工們,日前特別前往嘉義「大德養護中心」,用活潑的肢體動作,引導老菩薩們能夠以快樂的心學佛,接受佛陀的慈暉加被,讓晚年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到達養護中心後,志工菩薩們隨即展開佈置會場,一行人將供燈等禮佛供品一一擺置定位,湛淨法師低下身慈愛地向長者打招呼,慈悲力量也經由掌心傳遞給老菩薩,感受到一股心靈安定的暖流,而在志工們悠揚的唱誦佛號,搭配生動活潑的肢體動作下,將現場氣氛熱絡起來,隨後法師也帶領眾人修持各式儀軌,輕聲以經咒加持,祈願長者們受到三寶加護,遠離病苦。

  活動中,志工也熱情的邀請長者們一同歡唱,將躍動的音符,轉化成愛的力量,讓每個長者紛紛感染到這股歡樂的氣氛,臉上綻放出如孩童般的笑顏,內心更溫暖了起來!最後在志工的帶領下,長者們陸續以香湯浴佛,淨化身口意三業,

  也希望藉此溫馨的關懷活動,能啟發大眾們慈悲心,主動關懷身邊的老人家們,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願普天下的長者們,皆能在佛法的慈悲護庇下,晚年過得更健康快樂,以打造清淨、有愛的人間淨土。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