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1-28~30 馬來西亞麻六甲八關齋戒、森美蘭佛法開示

  來到位於馬來半島西海岸,至今仍保存不少【鄭和下西洋】遺跡的麻六甲,慈悲的海濤大和尚受邀為當地佛子們傳授八關齋戒,藉以讓當地佛子們薰習佛法,長養菩提善根;更發揮佛陀等施無別的慈悲,於森美蘭陸續救護了許多長期飢枯病瘦、無人照料的駱駝、牛羊等物命,讓瀕臨刀下的大型物命眾生,也能得到頤養天年的慈悲照護。

  數百年來的斑駁記憶,找不到馬來史記載中,明朝公主外嫁的眾說紛紜,惟有鄭和遺蹟讓明史中【鄭和下西洋】的史蹟得到証實;受邀來到麻六甲,慈悲的大和尚為輾轉在此落地生根的華裔漢族佛子們傳授八關齋戒,也為族群多元的異教文化之地遍植菩提。

  此行,也前往森美蘭,除了藉有種種殊勝上妙法筵上供諸佛、下施六道有情之外,更在當地救護了許多病弱枯瘦幾近衰竭的可憐物命,祈願在法師們與眾善心人士的救護之下,各種瀕臨刀下的駱駝、牛、羊等大型物命,得佛護佑,皈依三寶,頤養於護生園中,獲竟天年後,得離苦趣,往生善道。



生命電視 馬來西亞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