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1-29 高雄偏鄉送愛心 社區關懷不間斷

  暖心關懷永遠不嫌多!為發揚佛陀正法及慈悲的精神,並與十方眾生廣結善緣!慈悲志業-燃燈功德會,日前協同生命電視嘉義講堂與台南中心義工,造訪了原民氣息濃厚的高雄偏鄉桃源區,舉辦免費素食愛心便當發放活動。

  來到社區活動中心內,老菩薩們看到生命菩薩們,各個笑容洋溢,湛石法師藉此機會為大眾傳達佛教的理念,慇慇的慈語在每個人心中種下菩提善根;義工們也以熱情的舞蹈,搭配悠揚、輕快的佛曲,帶領著老菩薩們舞動身體,放鬆身心,舒展筋骨,展現出銀髮族們的健康活力。

  中午時刻,愛心物資陸續抵達,志工們頂著大太陽,揮著汗水將一箱箱的重物依序搬下車,包括米、油、棉被、愛心便當等物資,一一發放給弱勢民眾領取,尤其美味可口的素食佳餚最搶手,油嫩的色澤與撲鼻的香味,令人感受到義工們滿滿的愛心,大快朵頤之後,眾人也對素食料理打了極高的分數。

  下午時分,湛石法師領著義工們,前往桃源區基督復臨安息日會見山教會繼續發送愛心物資,尤其當湛石法師口中說出「平安!」「快樂!」時,有如定心丸一般,令人深感心靈上一股平靜!

  隨後大家驅車前往六龜區荖濃村,將物資一一發送到每個弱勢族群家中,而在期間,也為一位久病在床的病患持咒祈福,願承佛慈力,罪障消除!

  最後,法師引領眾人修持煙供儀軌,藉著諸佛的加被,縷縷輕煙化為無盡的甘露及瓊漿流向四方,濟渡饑苦的眾生!也願以此功德迴向法界眾生,長者們在佛陀慈暉庇護下擁有更多歡笑,讓社會洋溢更多慈悲與溫馨。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