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2-08~15 馬來西亞吉打佛學院 第四屆國際短期出家營

  為了培育僧才、廣傳佛法慈悲志業於國際,慈悲志業日前於馬來西亞-亞羅士打-吉打佛學院舉辦【第四屆國際短期出家營】,讓嚮往叢林僧團體驗的佛子們,也能暫捨塵俗、短期出家精進佛行,體行慈悲佛法,更締未來世出家的菩提善因。

  為期一週的【第四屆國際短期出家營】,安排了許多慈悲利眾之佛行,除了基礎的佛學入門行儀教授之外,更由生命電視台台長-慈悲的海濤大和尚親自帶領慈悲志業僧團,為眾等傳授八關齋戒暨三皈五戒、沙彌戒;並領眾供佛齋天,感恩諸佛菩薩暨法界諸天善神、天龍護法等;以及禮拜慈悲三眛水懺;大蒙山施食超度法會等,讓與會佛子們實際參與慈悲六道眾生的種種善法,增上慈悲菩提善根。

  此外,為了導引戒子們體悟空性,斷除我執,更依據《法華經.藥王菩薩本事品》述敍藥王菩薩燃臂供養之說,於活動中由慈悲志業僧伽如實為戒子們傳戒、點戒疤;祈願戒子眾等,藉由捨身供養,為三寶、眾生、冤親債主點戒疤之戒行,能斷除我執,發大弘誓願。

  圓滿日當天,與會眾佛子儘管如實在短期出家捨戒儀軌中捨戒返俗,仍虔誠一致、共同圓滿了慈悲六道、救護眾生的慈悲施食暨護生法會,更在慈悲的海濤大和尚教誨下,個個於法入心,儼然成為娑婆世界中,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慈悲明燈。



生命電視 馬來西亞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