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2-10 如虛老和尚圓寂週年紀念暨供佛齋僧法會

  和煦冬陽普照大地,為冷冽的寒冬帶來無限的暖意;為了追思如虛長老圓寂週年,台中霧峰護國寺日前特別舉辦盛大的「如虛老和尚圓寂週年紀念暨供佛齋僧法會」,吸引四眾弟子踴躍前來參加莊嚴的盛會,以緬懷如虛長老一生為佛教奉獻的慈悲胸懷。

  法會開始,主法和尚塵空法師率領大眾齊誦「成佛之道」偈頌,陣陣清脆的佛音梵聲如海潮般縈繞聖殿,洋溢萬德莊嚴讚!隨後行供佛儀軌,向佛陀的慈悲大愛,致上無比虔誠的心;與會眾人也在主法和尚的帶領下,依序修持祖師供、虛公讚、和尚大讚等莊嚴禮儀,讚頌如虛老和尚無上功德。

  在供僧階段,護持主們各個虔誠的雙手合十,逐一向比丘、比丘尼們供上齋飯、功德金,感恩僧眾弘法利生的慈悲奉獻,也同時也為自己種下善根,行菩薩道,以報浩瀚師恩,而遠在南洋弘法的海濤大和尚,雖然身在異地,卻仍派台中五方講堂的僧眾代表前來參加,並且供養在場每位僧眾千元禮金,也祈願藉此盛會回向長老早日乘願再來,普利一切有情早脫苦輪,同證無上菩提!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