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2-23~30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等地傳授八關齋戒暨慈悲施食

  渡眾無邊的海濤大和尚,重返馬來西亞,於柔佛、新山、再也等地開示佛法、傳授八關齋戒,也為當地慈悲協會的新佛像啟用典禮灑淨開光;其間並領眾前往怡保、亞曼絨等地區墓地慈悲施食;也在怡保觀音洞、曼絨淨宗學會菩提苑等地,為護生暨慈悲施食法會主法;藉由一場又一場的慈悲施食法會,領眾薰習慈度六道、救護眾生的慈悲功德。

  大馬禮堂內,面對以華人為大宗的廣大信眾,海濤大和尚在佛法講座的開示中,貼近當地華人的歷史創傷,導引眾人從修行空性平等大悲心走出歷史傷痛,將慎宗追遠的華人孝道文化擴及六道,成就大乘慈悲精神。

  行程中也應邀於當地慈悲協會,為新佛像啟用典禮灑淨、開光,透過佛像開光儀式,祈願眾人清淨自心,俱足佛性,效法佛行,放光獻瑞,廣度六道;此外大和尚更領眾於怡保、亞曼絨等地區墓地慈悲施食,透過施食行動聊慰異地英靈;也拜訪怡保九洞老人院關懷年老的長輩們,除了帶給長者們小紅包與結緣品之外,更透過佛法與種種慈悲法門,表達對長者們的暖暖關愛。

  此外,在怡保觀音洞的護生施食法會上,慈悲的大和尚也領眾透過眾善匯聚的慈悲與救護生命的實際行動,眾等德慧增上,菩提莊嚴;而在曼絨淨宗學會菩提苑為護生暨慈悲施食法會主法的法座上,海濤大和尚更勉勵眾人為六道眾生能脫離輪迴、往生淨土而一心念佛,在念念慈悲中,同證大乘菩提的佛國淨度。



生命電視 馬來西亞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