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2-24 法嚴寺八關齋戒 精進梵行三寶垂護

  經幡於風中飄揚,猶如諸佛菩薩遍灑慈暉,在清脆的梵聲中,感召十方有情共聚法筵,慈悲志業基隆法嚴寺日前舉行莊嚴盛大的「八關齋戒暨慈悲藥師寶懺法會」,恭請湛永法師主法,吸引來自各地的信眾踴躍同參勝會,以培養慈悲精神,懺悔罪障,圓滿菩提聖道。

  莊嚴的香讚梵音如海潮般迴盪佛殿中,戒子們兩序排班,迎請湛永法師入壇主法,法師緩緩禮敬諸佛後、陞座,依循軌範,次第傳授八關齋戒,令大眾堅固道心,精勤離欲梵行,隨後湛永法師為大眾慈悲開示修持八關齋戒之殊勝,並勉勵大家常行精進,藉著學佛來解脫生死。大眾在法師的慈悲引領下,依序發露懺悔、立大誓願,最後納受清淨八支戒體,以精進一日一夜的梵行。

  法會現場,大眾於壇城前點亮萬盞油燈,形成美麗、莊嚴的燈海,彌向無邊淨剎,為有情眾生點亮無明之黑暗;另一邊則供滿萬杯清水,藉此清淨甘露,施予十方有情悅意歡喜、調柔寂靜、消除罣礙!

  法會最後,湛永法師在牌位前帶領大眾揮舞五色經幡,遍灑甘露法雨,願藉勝會功德回向正法覺音傳唱不絕,六道眾生皆能上生蓮華淨土、離苦得樂,成就無上佛果!



生命電視 基隆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