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2-25 太興國小素食饗宴 梅山部落洋溢溫馨

  為落實佛陀慈悲精神,慈悲志業-燃燈功德會與生命電視嘉義生命講堂義工,於日前造訪了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的太興國小,舉辦免費的素食饗宴活動,用滿滿的愛心溫暖每個人的胃,以素食珍饈與十方眾生廣結善緣!

  一輛輛車穿梭雲霧繚繞的山路中,放眼盡是山川秀麗的景致,這裡是嘉義梅山鄉的山區,適逢太興國小五十八週年校慶,當車開抵校門口時,一群可愛的小朋友,戴著鮮紅聖誕帽,以輕快的掌聲搭配著宏亮的歌聲,歡迎義工們的到來。

  志工們以熱情活潑的方式,搭配著悅耳的歌曲,帶領著小朋友們舞動著身體,每個人臉皆是笑容洋溢,瀰漫著歡樂的溫馨氣氛,許多社區的老菩薩們也一同擺動身手,在志工菩薩的帶動下,揮灑出屬於銀髮族的活力!

  另外,現場還舉辦品茗活動,除了讓居民們能夠喝到上等好茶,溫暖身心,鍾師姐也藉此機會向大眾傳達海濤法師的慈悲裡念,讓關懷和慈悲能夠深耕每個人心田。

  志工們來到香積廚房即開始動工備料,將一把把翠綠蔬菜洗淨,隨後志工俐落的將各式各樣的菜色在鍋內翻炒,陣陣香氣隨之撲鼻而來,志工們還貼心的準備素食章魚燒,金黃油亮的色澤在煎盤上翻滾,藉此挑起小朋友們的食慾,將素食不同的樣貌呈現給大眾。

  中午時刻,各式色香味俱全的素食佳餚一一端上桌,每個人的碗內盛著滿滿的珍饈,大小菩薩各個吃得津津有味!臉上洋溢出幸福、滿足的笑容,志工菩薩們的愛心,在寒冬中溫暖了所有人的胃,老菩薩們也對生命電視台的善行善舉深表感謝,給予最強力的支持。

  此外,太興國小的小菩薩們也為志工們獻上一段優美的國樂演奏,鍾師姐親切的發送給所有孩子和社區居民棉被以及禮物,讓所有人能感受到佛陀的慈悲大愛,過一個充滿溫情的聖誕節,也希望藉此活動幫助更多弱勢族群茹素,沐浴在佛陀的慈光中,讓社會洋溢更多慈悲與祥和!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