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01 慈悲湖八關齋戒 精進梵行共證菩提

  為了讓在家居士能夠持守大乘戒儀,發心懺悔、清淨三業,生命電視嘉義生命講堂近期特別在嘉義縣慈悲湖,舉辦「八關齋戒暨啟建七日彌陀法會」,恭請湛德法師慈悲主法,廣邀善信前來參與,廣植解脫正因、為眾生消災祈福。

  菩薩金身聖像燿燿生光輝,慈目祥視云云眾生。在氤氳的香氣中,信眾們扶老攜幼,手持馨香虔心膜拜、祝禱,並召請一切有緣及苦難的眾生同臨法會現場,同饗殊勝的法筵!牌位區中,善信們寫下一張張消災、超薦牌位,祈願眾生皆能受到佛陀慈暉庇護。壇場外的供桌上,志工菩薩們虔心的點亮一盞盞油燈,彌向無邊淨剎,引導十方有情邁向諸佛聖域。

  湛德法師陞座後,帶領眾人修持甘露施食等莊嚴儀軌,遍灑米水、揮舞經幡共濟十方餓鬼有情。在悠揚的梵樂中,義工代表們手持香花、燈塗等十項妙勝供品,以誠心正意的步伐一一的來到佛前,恭敬獻上十供養。隨後湛德法師為大眾慈悲開示修持八關齋戒之殊勝,並勉勵大家常行精進,次第傳授八關齋戒,循循善導,令大眾發大悲心、虔心懺悔,精勤一日夜離欲梵行。

  在莊嚴殊勝氣氛下,信眾們雙手虔誠合十,清脆如海潮般梵聲回盪現場,法會最後,大眾跟隨著法師唱誦經咒,祈願法會功德迴向三塗,讓世界遠離災禍,法界含識皆破除無明,普霑三寶加庇,同登正覺彼岸。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