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06~09 香港北角慈悲施食、海上護生與心靈講座

  2018年初,海濤大和尚東南亞弘法的行程末了,來到港、澳為八關齋戒、點燈、藥供暨慈悲施食法會主法,並領眾透過海上護生行動,慈護六道眾生;也藉由慈悲與智慧心靈講座,以佛法為眾人開示修行法要,圓滿金雞年東南亞海外弘法功德。

  為了符合香港當地規範,也讓更多信眾能夠參與,慈悲施食法會特別選在山碧天青的香港攸潭尾上竹圍一帶舉辦;放眼望去,成千上萬的信眾們滿佈遼闊的山野間,猶如大地彩衣;眾人透過上供諸佛,下施六道有情的藥供、點燈等種種慈悲施食法門,祝福十方三界有緣眾生,願眾苦盡消,各人歷代先祖、六道往生眾生皆得超渡。

  行程中,慈悲的大和尚也來到北角陳樹渠大禮堂,透過慈悲與智慧的心靈講座,為眾人開示種種修行法要。

  夜晚悠揚的經典樂章,搭配七彩霓虹燈光水影編織成的曼妙水舞,一如香江令六觸根塵目眩神迷的斑斕瑰麗,也像無常一般瞬息萬變;在末法時代,眾人的心靈世界儘管猶如處身夜霧迷茫的海上,但有了佛法的帶領,迷航的舟子也能找到歸鄉的方向。



生命電視 香港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