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07 慈悲湖八戒法會 精勤梵行洋溢法喜

  和煦的冬陽映照綠色枝芽,輕撫著大地,靜謐的慈悲湖在佛光普照下洋溢盎然的生機!為提供佛子們精進修行的機會,並培植出世解脫的善根,慈悲志業-生命電視日前特別在嘉義慈悲湖,舉辦盛大的『八關齋戒法會』,恭請湛永法師慈悲主法,以引導在家眾們薰修淨戒,洗滌塵垢,圓滿菩提道業。

  法會現場,信眾們手持馨香點亮盞盞油燈,壯麗的燈海在氤氳香氣中,彌向無邊淨剎,一旁以香積米粒排列出的梵文字,亦顯殊勝!信眾們來到牌位區中寫下一張張超薦、消災牌位,為在世者祈福,並祈求過往者能早日得生極樂淨土,離苦得樂。

  在清脆的梵唄聲,大眾迎請湛永法師主法,湛永法師遍灑大悲聖水,入壇來到佛前緩緩禮敬諸佛、陞座後為大眾慈悲開示八關齋戒之殊勝。法師詼諧風趣的口吻,使得與會大眾頻頻展露笑顏,洋溢一片法喜!

  法會中,義工代表手捧香花、燈塗等十項勝妙供品,懷著虔敬的心,一一在佛前敬獻十供養,大眾在法師的慈悲帶領下,依循戒儀,逐次發大願心,虔心懺悔,精勤一日一夜欲離梵行。

  午後,法師領眾梵恭誦「阿彌陀經」、「淨土五經」,令佛陀的慈暉無遠弗屆,散播得更廣更遠,最後法師帶領大眾在牌位前揮舞經幡,灑遍甘露,祈願藉由此盛會功德,迴向世界和平,六道眾生早日上生蓮華之境,成就圓滿菩提聖道。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