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08 點萬燈供萬水  崁頂護生法會為六道祈福

  「一盞燈燭一希望,六道佛光照十方」為令有情眾生早日證得菩提聖道,慈悲志業-生命電視日前特別在屏東縣崁頂護生園區,舉辦盛大莊嚴的「點萬燈供萬水祈福法會」。
 
  鴨群悠閒的徜徉於水面上,水牛自在的吃著嫩草,清幽恬靜的氣氛洋溢護生園的各個角落。在佛陀慈暉般的陽光照耀下,杯杯供水輝映出如鑽石般的清澈透明,更顯無量功德,隨後,法師入壇陞座,領信眾們手持馨香召請過往親族同臨法會,共霑法益,接著修持甘露施食、藥供及替身多瑪等慈悲儀軌,令會場無不充歡喜祥和之氣,法師也為眾善信帶來慈悲開示。

  隨後在法師的引領下,義工代表踩著穩健的步伐,虔誠的敬獻種種香花塗果、珍饈佳餚等勝妙十供,供養傳承上師、諸佛菩薩等。

  午後,在法師的帶領下,眾人揮舞著五色經幡,讓鴿子們帶著佛法的庇護,能再次翱翔在浩瀚的天空下,接著,大眾跟隨著法師的腳步,手持馨香,虔誠的點燃盞盞油燈,燭光形成一片燈海,照亮無明之黑暗,在飄著小雨的冷冽寒冬下,更顯得溫暖人心。

  最後,陰鬱的天色浮現出七色雲彩,湛永法師帶領眾,將法會功德迴向云云眾生,祈願世界和平,風調雨順,三塗八難的含靈眾生們,能在三寶的加持下,三障消除,早日上生極樂淨土,圓滿無上佛果。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