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10 潮音寺施食法會 撫慰孤魂消災祈福

  為撫慰因二戰不幸過世的外籍船員們,能夠上生極樂淨土,解脫六道輪迴,慈悲志業-生命電視日前特別前往位於屏東縣恆春鎮潮音寺,舉辦莊嚴盛大的「慈悲施食法會」,並恭請湛永法師慈悲主法,藉佛法無上智慧,願過往眾生超脫怨念深淵,在諸佛慈暉普照下,修得佛果。

  滾滾激浪拍打著礁石,形成卷卷雪白浪花,這裡是位於國境之南-恆春潮音寺,有別於以往台灣寺院傳統佛像,潮音寺內富有東洋雕塑色彩的觀世音菩薩、地藏菩薩像以及日韓文紀念碑,讓人仿佛置身於日本寺院般悠閒靜謐之中。

  壇城外,信眾們手持馨香點上盞盞油燈,卍字排列的燈火如佛光般耀眼,為眾生點亮幽幽無明之黑暗,一旁則有信眾們誠心撰寫超薦消災牌位,為過往親屬們祈福,法會上,湛永法師領眾手持馨香,召請過往親屬及冤親債主,親臨法會、同霑法益,隨後修持米水施食,遍灑清淨甘露,化作涓涓細流,滋潤四方有情,隨後修持替身多瑪及十供養等殊聖儀軌,湛永法師也為眾人慈悲開示。

  午後,眾人追隨法師腳步,虔誦三昧水懺,秉持懺悔心念,以祈求所得法水洗滌身心,濯淨累世冤業,陣陣清脆梵音如寺院外的海潮般,滔滔不絕卻又安定人心,最後,祈願法會功德迴向二戰過往十方有情,早日離苦得樂,並在佛法的庇護下能夠消弭戰禍,世界祥和,最終共成佛道。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