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12 基隆法王寺盛會 慈悲超度廣利有情

  陰鬱的天色,抵擋不了慈暉的照耀;冷冽的寒風,吹不滅盞盞溫暖的心燈,為讓有情眾生能廣受佛法的薰陶,早日行得菩提聖道,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近期返抵國門不久,即前往位於基隆的法王寺,舉辦盛大莊嚴的「恭頌地藏經暨慈悲超度法會」,吸引廣大善信們踴躍參與盛會,在佛法的慈悲大愛下,增長菩提善心。

  壇城外,信眾們手持馨香虔心召請、默禱,並點亮盞盞油燈,熠熠燭光排列成莊嚴燈海,為人心帶來安定的作用;一旁則有信眾將供杯一一裝滿,以大悲聖水洗濯三業罪障,更有信眾們書寫牌位,為現世親人祈福,也願過往親族能早日脫離三途之苦,得生淨土。

  慈悲的海濤法師陞座後,現場揚起清脆的梵聲,義工代表手持香花、飲食、珠寶及衣飾等,一一在佛前敬獻殊勝十供,供養諸佛菩薩、龍天善神,積聚成道資糧,接著海濤法師為大眾慈悲開示。

  午後,氤氳的香氣在壇城前蔓延開來,大眾跟隨湛永法師恭誦地藏經,並修持慈悲施食儀軌,平等施予無數餓鬼眾,尤願眾人以法團聚,將法會殊勝功德回向給十方有情,廣濟餓鬼幽冥。



生命電視 基隆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