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2-11 新竹八關齋戒盛會 慈燈普照悲濟幽冥

  香雲冉冉,諸佛海會,為讓在家眾效法佛陀慈悲精神,增長菩提善根,並祈求世界祥和無爭,生命電視日前特別在新竹「中埔里民活動中心」,舉辦盛大莊嚴的「八關齋戒點燈供水護生慈悲施食法會」,恭請海濤法師慈悲主法,願在法師的殷殷法語下,吸引廣大群眾踴躍參與持齋守戒,廣修供養、悲濟幽冥。

  虔誠求戒善信持香召請,念念勾召法界眾生同赴戒會,安住壇城,同受甘露、聞正覺音。一旁則有善信燃起盞盞油燈,願六道群黎在熠熠燭光引導下同入佛智,同時也有信眾書寫超薦蓮位及消災牌位,為過往親友、現世家人祝禱,願佛陀慈悲大愛遍植眾生心田。

  隨後,敬獻代表手捧香花、塗果、寶珠等妙勝十供,以誠心正意的步伐一一的來到佛前,虔心的獻上「十供養」,以祈請諸佛慈悲降臨,庇護群靈,海濤法師也為大眾慈悲開示。

  「謹運一心,歸命頂禮」,戒壇內,求戒大眾在大和尚諄諄教誨下,依循戒儀,逐次複誦戒規,收攝身心,發大願心、虔心懺悔,精勤一日夜欲離梵行。

  法會最後,法師們領眾於壇城前揮舞五色經幡,將法會所行功德,迴向世間諸有情,啟迪內在佛智,祈願六道群靈皆得離苦得度、往生佛國淨土、齊登正覺彼岸。



生命電視 新竹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