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04 彌勒尊像開光 普濟幽冥十方情

  神變月觀世音菩薩殊勝功德日,善行與惡行乘一百兆倍,慈悲志業-生命電視台日前特別在新竹普元佛道院,舉辦殊勝莊嚴的「北區聯合護生點燈藥供慈悲施食法會」,恭請海濤法師慈悲主法,吸引全國各地的善信佛子們共襄盛舉,累積無上福慧資糧。

  法會一大早,現場已呈人山人海盛況,且有舞龍隊伍獻上精采的表演,熱鬧非凡。隨後,陣陣香讚梵音繚繞下,法師們手持法器為彌勒尊像行開光儀軌,以毛巾拂去心地塵垢,明鏡照亮明心見性、硃砂筆啟發般若智慧,「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在為佛像開光的同時也是點亮內在智慧,清淨三業垢穢。

  笑顏常駐的彌勒尊者,令法會滿溢無上法喜,更有佛子們雙手合十虔誠環繞聖像,願在佛光攝受下,增長大悲善心,成就菩提道業,為大眾培植勝福。海濤法師也為眾佛子們慈悲開示。

  午後,壇城外整齊排放萬盞酥油燈,熠熠燭光更顯莊嚴美麗,為幽冥有情點亮無明之黑暗,另一旁盛裝千杯淨水甘露,濯淨眾生身口意三業累世塵垢,清澈的甘露水如佛陀大悲智慧,廣植無邊勝福。

  法會的尾聲,眾人口誦殊勝經咒,祈願藉此日廣修上供、施食等無量功德,迴向佛光普照芸芸眾生,利濟三塗六道有情,諸天善神守護正法,法界含識同霑法益,精勤菩提勝道,早日圓成正等正覺。



生命電視 新竹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