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05 光德寺仁王護國法會 為地震受難者消災祈福

  為讓花蓮大地震的受難者們,蒙霑佛陀的慈悲大愛,早證極樂淨土,中國佛教會日前特別在高雄市阿蓮區光德寺,舉辦莊嚴殊勝的「仁王護國息災祈福法會」,來自各地的諸山長老、法師,以及居士大德們踴躍參加盛會讚頌祝祈,願藉諸佛慈悲經咒之無量功德,感召護法諸天守護國家,讓天災永息,眾生修得菩提聖道。

  和煦陽光灑在大地上,如佛光慈暉輕撫世人般溫暖祥和,莊嚴的壇城中,諸佛菩薩的聖像前擺置無數消災、超薦牌位,願在佛陀的慈悲攝受下,眾生皆能平安順遂、吉祥康寧。

  隨後法師們依序排班,手執楊枝淨柳,持咒經行,遍灑甘露水於會場各個角落,滴滴清涼滋潤無數眾生心靈,滌淨一切塵垢,歸趣無上菩提!

  法會上,諸山長老帶領大眾齊心恭誦《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經》,為國家面臨的天災人禍虔心祝禱,祈求十方諸佛、菩薩垂慈,普放光明,使國土垢穢悉清淨,人心怨業盡清除,龍天護法常護持,六時普施降吉祥!

  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淨心長老,更在法會上慈悲開示佛教會的重要性,此外,中國佛教會也協同全台二十四縣市佛教會,捐贈新台幣三百萬元善款,協助這次花蓮地震災後重建工作,同時對各地受災戶也給予精神上的慰問及祝福,實踐佛陀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

  最後,法師們在婉轉的梵唄聲中,將此法會功德迴向花蓮地震的往生者及所有受災戶,祈願消弭一切業障,天災人禍不再,並藉佛力超薦法界有情,不幸罹難的眾生能拋下俗世的執念,脫離輪迴,同登蓮華無上之境!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