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20 印尼先達法源禪寺八關齋戒

  位於印尼蘇北省的先達市(Pematang Siantar),因地處蘇北高原地段,不像熱帶赤道上的城市那樣酷熱煎熬,反而令人感到清爽,四季如春,鳥語花香,還有著翠綠迷人的山林,來到喧鬧的城市中心,放眼望去盡是絡繹不絕的交通,繁雜的市集充斥著琳瑯滿目的商品,世界各國的遊客和當地市民雲集於此,同享印度尼西亞的陽光,度過舒適的假期。

  為圓滿海外一切六道眾生值遇正法勝緣,隸屬於慈悲志業─湛永法師,特來到印尼先達弘法,並於三月二十日在法源禪寺(Vihara Dharma Prathama)舉辦「八關齋戒法會」傳授八關齋戒,廣造福德善根因緣。

  莊嚴的寺內,凝聚了諸多虔心習佛的戒子們,陣陣的香讚梵音中,敬獻隊伍禮敬地來至佛前,依序獻上香花、燈塗等殊勝十供養,爾後,湛永法師為與會戒子們慈悲開示,並領眾修持藥供儀軌,戒子們誠心唸誦「藥師灌頂真言」,願法界眾生皆能遠離病痛之苦。

  法會期間,與會大眾恭謹三業,悉心聽聞著殷殷法語,在湛永法師的引導下,逐一明瞭戒的名相,曉知因果無常,並次第懺悔、發願,一心皈依,圓滿受持清淨八關齋戒。

  法會尾聲,湛永法師領眾施行煙供儀軌,誠願六道幽冥眾生皆能擺脫三塗八難之苦,早日離苦得樂,在飛揚的五色經幡下,乘載著戒子們的祝福及祈願,願以此功德迴向給世間芸芸眾生,以及法界含識內,一切幽冥有情和無祀孤魂,希翼眾生幽靈皆能圓證無上菩提聖道,齊達聯華淨土之國。



生命電視 印尼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