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30 台東祈福超度法會 六道普霑禪悅法喜

  為消除世間災厄,替眾生祈福延壽,並超薦一切幽冥有情,生命電視台特於日前在台東功德宮舉辦「消災超薦祈福暨慈心超度法會」,恭請湛永法師慈悲主法,吸引大眾參與此殊勝法會,願諸佛歡喜,庇護世間萬物祥和,所有亡靈皆能往生淨土佛國。

  五色經翻隨風飄揚,莊嚴的壇城前,擺放著各式的齋食和藥袋,願藉著諸佛的慈悲與愿力,將一袋袋的藥包、飲食,化成無量無邊的瓊漿及良藥,消除無量眾生的病苦。

  壇前,信眾手持馨香,虔心燃起盞盞油燈,以點燃萬法之性,咸入諸佛法智,並盛滿杯杯清水,以此清淨甘露,施予十方有情,悅意歡喜、消除罣礙!一旁還有信眾誠心地書寫一張張長生祿位及超薦蓮位,祈願過往親族、及世上一切受苦難的眾生,在三寶慈悲加被下,獲得吉祥康寧,離苦得樂!

  法會中,湛永法師為大眾慈悲開示,信眾無不專心聆聽殷殷法語,洋溢法喜。在陣陣香讚梵聲中,敬獻隊伍依序獻上香花、燈塗等殊勝十供養,祈請三寶諸聖慈悲降臨,同受甘露妙食。

  隨後,湛永法師領眾齊心恭誦「地藏經」,大家將心中的誠敬,化為涓涓的梵聲,願藉地藏王菩薩的慈悲加被,啟發眾生無量般若妙智,消彌世人所有業障,普霑無上功德。

  法會最後,湛永法師帶領與會大眾修持替身多瑪、煙供、慈悲施食等儀軌,願以此功德迴向一切幽冥有情,消除業障、不起無明,早日脫離三塗八難之苦,並祈求世間萬物皆得圓滿無礙,打造祥和無爭、清淨有愛的人間淨土!



生命電視 台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