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04 高雄中都八關齋戒 共聞覺音冥陽兩利

  為培養在家居士的出離心,修持佛陀大慈悲精神,早證菩提聖道,生命電視台特於日前在高雄中都里聯合活動中心,舉辦「八關齋戒暨藥師寶懺法會」,恭請湛嚴法師慈悲主法,吸引來自各地的信眾踴躍參加,以清淨身心、共聞正法覺音,增長勝妙功德!

  壇城外,與會大眾誠心召請七世父母、累劫冤親債主及六道群靈,共臨壇場,聽經聞法,同霑法益,更虔心書寫牌位,為現世親屬消災祈福,並超薦一切亡靈;一旁還有信眾手持馨香,為十方有情點燃明燈,以照亮其無明之空性,並虔心地盛滿水杯,以洗濯眾生三業,調柔寂靜,悅意歡喜。

  莊嚴的壇城內,敬獻隊伍依序獻上香花、燈塗等殊勝十供養,待湛嚴法師陞座後,為大眾慈悲開示,與會善信無不靜心聆聽,體悟八關齋戒之殊勝,隨後,湛嚴法師依循傳授八關齋戒之戒儀,引道戒子們虔心懺悔罪障,精勤一晝夜的離欲梵行!

  香讚梵音中,大眾在法師的慈悲引導下,修持莊嚴的施食儀軌,上供諸佛菩薩,下施無數苦難眾生,皆能飲仰甘露玉脂,悅意滿足,離諸煩惱!

  下午盛會中,湛嚴法師領眾齊誦《梁皇寶懺》,大眾發起真誠的清淨心,透過禮懺的善因,洗滌身口意所有的不善之業,並拔度過往親屬往生善處,冥陽兩利,饒益無數眾生!

  法會最後,湛嚴法師於壇城前遍灑水米甘露,大眾揮舞經幡,凝聚今日法會等廣大的慈悲善行,迴向芸芸眾生,更願與會戒子皆能勤修善法、精進菩提聖道,共證究竟清涼涅槃。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