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06 嘉義慈悲湖法會 孝親報恩洋益溫馨

  天清雲淨、樹影交織的湖面上,呈現一片祥和靜謐!為消除世間一切罪障,清淨大眾身心,生命電視台特於日前在嘉義慈悲湖,舉辦「清明孝親報恩梁皇圓滿法會」,恭請海濤法師慈悲主法,吸引來自各地的信眾們懷著歡喜感恩的心踴躍參加,祈願在佛菩薩加被下,眾生皆能夠身安吉祥、順心自在,同霑法樂!

  壇前,為啟明三有之空性,澄淨眾生心靈,大眾燃起盞盞菩提心燈,並盛放著千萬杯淨水。一旁,信眾誠心書寫牌位,以超薦過往親屬和一切幽冥,並替現世親屬祈福;另一旁,善信們虔心沐浴佛,願得洗滌累世塵垢,清淨累劫罪業。

  大眾迎請海濤法師入壇後,隨之陞座為大眾慈悲開示,慇慇法語,字字珠璣,大眾凝神傾聽,如清涼甘露,使現場洋溢一片法喜!

  在清脆的梵音中,敬獻代表依序於佛前獻上香花、燈塗等勝妙十供養,遙請諸佛菩薩暨護法善神降臨法筵、加持法會,隨後,大眾誠心齊誦《普賢行願品》,希翼眾人守持十大願,積聚無量福慧,拔濟一切眾生離苦得樂,達到涅槃彼岸。

  在中午用餐時刻,義工菩薩們特別準備了多道美味的素食佳餚,熱騰騰的端上桌,油嫩的色澤令人垂涎三尺!另外,旁邊還有清涼消暑的飲品,讓大眾盡情的享用,而在用餐同時,台上更有佛曲獻唱的表演,一句句悅耳、柔美的歌聲,流入在場者的心中,讓大家沐浴在佛曲的愛與慈悲的音符中,激起無數的共鳴!

  在海濤法師的慈悲引領下,大眾修持施食儀軌,揮灑滴滴清涼甘霖,滋潤餓鬼咽喉,將一包包福物,化成無量飲食玉露,普施六道群靈,令其得脫惡道、解除苦難。

  祈願藉由今日盛會,凝聚眾生之善願,化為廣大之慈悲善行,迴向芸芸眾生,早日脫離娑婆苦海,消彌世間所有罪孽,齊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究竟圓滿佛果!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