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06 高雄中都八關齋戒暨梁皇寶懺法會

  為培植大眾福慧資糧,修持佛陀慈悲精神,生命電視台日前特於高雄中都里聯合活動中心,舉辦「八關齋戒、護生、點萬燈、供萬水、慈悲施食暨梁皇法會」,恭請湛樂法師慈悲主法,吸引各地的信眾參加此盛會,以共聞正法覺音,廣修福慧資糧,迴向究竟菩提!

  壇城外,在氤氳的香氣中,大眾手持馨香誠心祝禱,並召請過往親族、七世父母及法界含識等一切有緣眾生同臨法會現場,同饗殊勝的法筵!更有信眾在牌位區虔心書寫牌位,為現世親屬消災祈福,並超薦一切有情同霑法益。

  在清脆的香讚梵音中,湛樂法師入壇禮敬諸佛菩薩,法師陞座後領眾修持慈悲的甘露施食和藥供儀軌,將一包包藥袋幻化成無量無邊的瓊漿及良藥,消除眾生的病苦。湛樂法師為大眾慈悲開示,與會善信無不靜心聽聞,並依循八關齋戒之戒儀,體悟八關齋戒之殊勝,戒子們虔心懺悔罪障,並修行離欲梵行。

  爾後,湛樂法師領眾齊誦《梁皇寶懺》,大眾以誠摯的心,懺悔自身罪業,並乘藉殊勝佛法的力量,拔度過往親屬往生善處,洗滌累劫累世的罪業,在三寶慈光攝受下,脫離三塗之苦,早昇淨土。

  法會最後,湛樂法師於壇城前遍灑水米甘露,戒子們手舞經幡,願今日法會之無量功德,迴向芸芸大眾,並消彌六道眾生所有罪障,超脫生死輪迴,究竟涅槃世界。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