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08 南區聯合護生法會 千眾善行共利三塗

  和煦的陽光灑下遍地銀白,微風輕拂樹梢,風馬旗迎風招展,將諸佛慈暉傳送到每個角落,為鼓勵眾生培植福慧資糧,增長菩提善根,生命電視台特於日前在高雄和春技術學院,舉辦盛大的「南區聯合舉辦護生、點燈、藥供暨大蒙山慈悲施食超渡法會」,恭請海濤法師慈悲主法,吸引諸多善男信女踴躍參與盛會,以共霑佛恩,體悟佛陀慈悲願行,咸蒙正覺法樂!

  莊嚴壇前,信眾虔心合掌,繞行舍利佛塔,去除病惡災禍;有的則在莊嚴的佛陀聖像前,輕搯一瓢瓢香湯虔敬為聖像灌沐。

  「諸佛的慧炬,是眾生歸途的引航!」大眾於佛前點燃萬盞明燈,熠熠燭光化為一片燈海,彌向無邊淨剎,引領眾生咸入諸佛法智;另一旁,信眾們則盛滿萬杯的淨水,願以此清淨甘露,調柔寂靜,施予十方有情,悅意歡喜、消除罣礙!此外,更有信眾誠心書寫牌位,超薦過往亡靈及無祀幽魂,並為現世親屬消災祈福,召感一切幽冥有情同臨法筵,共乘無上法喜!

  香讚梵聲中,大眾恭迎主法和尚入壇,海濤法師遍灑清淨甘露,禮拜諸佛,陞座主法,敬獻隊伍依序於佛前獻上香花、燈塗等殊勝十供養,隨後,海濤法師為大眾慈悲開示。

  海濤法師領眾修持施食儀軌,大眾誠心齊誦《變食真言》、《甘露水真言》,將心中的虔敬,化為綿綿的法音,藉由眾人心力,以及諸佛菩加持,將一切法食化成無量甘露、飲食,普濟所有亡靈幽冥。

  下午的盛會中,進行大蒙山超度法會,莊嚴壇城前陳列著數桌各式豐盛的供品,盛大而壯觀,蒙山壇內,三師語唱真言,手結印契,普濟悅意資財,廣施恆河沙數餓鬼眾生及一切幽冥鬼神,並以此勝德迴向六道群靈,咸霑雨露!

  法會最後,海濤法師慈悲領眾作大迴向,香讚梵聲中大眾揮舞佛幡,凝聚眾人願力,成就廣大慈悲善行,祈願以此盛會功德,在諸佛菩薩慈光普照下,迴向人心慈愛、勤修十善,讓人間洋溢幸福之樂,乃至歸趣無上菩提!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