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12 雲林觀音講堂八戒盛會 萬燈慈照彌向淨土

  碧藍天空下,微風輕拂經幡,雲色交織呈現祥和之美,生命電視台雲林觀音講堂,特於日前舉辦「八關齋戒、護生、點燈、供水、藥供暨慈悲施食法會」,恭請海濤法師慈悲主法,感召十方大眾踴躍前來共襄盛舉,同修淨業,共沐佛恩!

  慈悲圓滿的佛陀聖像,坐鎮大殿的正中央,垂眉凝視無數的云云眾生!香花供養、香雲繚繞!在陣陣清脆的梵聲中,鼎立天地之中,加被十方有情!

  法會前行中,法師們首先引領眾人修持甘露施食、藥供、替身多瑪等慈悲儀軌,藉著三寶的加被,變化甘露珍饈、悅意資財,普施寒林,廣濟法界含識及一切鬼神,願其飽受妙味,蠲除所有病痛疾苦,速生佛國淨土。

  在清脆梵聲中,眾人誠心迎請主法和尚海濤法師入壇,在禮拜諸佛菩薩後,海濤法師陞座後為大眾慈悲開示八關齋戒之殊勝。大眾在大和尚慇慇的引導下,發心懺悔、立大誓願,受清淨八支戒體,精進持守一日夜的離欲梵行。

  法會中,特地介紹遠從歐洲而來的護生天使─克莉絲汀娜和馬蒂娜,兩位秉持著「眾生平等、慈悲相待」佛陀的教法,並承繼海濤法師的慈悲大愛,跨海來台宣揚護生的理念,並呼籲大眾發心救護所有物命,願所有動物皆能免受刀俎之苦,並安享餘生,博得現場熱烈的掌聲!

  盞盞晶瑩的燭光,由一燈而萬燈,形成一片美麗的燈海,彌向十方無邊淨剎,光明虛空世界,導諸有情,咸入諸佛法智!聲聲清脆的佛號及梵聲祭饗累劫親族、及十方法界眾生,祈願藉此盛會,迴向一切有情,六道眾生皆能離苦得樂,並讓世界遠離災禍,最後超脫苦輪,同登正覺彼岸,圓滿無上菩提!



生命電視 雲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