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20 日本高野山無量光院三昧耶戒暨灌頂結緣

  慈悲的海濤大和尚領眾赴日參訪日本高僧弘法大師空海創立於高野山的日本真言宗總本山,接受高野山金剛峰寺老法師,以真言密法作胎藏界結緣灌頂與三昧耶戒結緣,禪參真言宗東密以即身成佛和密嚴淨土為教義的慈悲之道。

  晨光中,放眼和歌山縣高野山古色古香的真言宗總本山,彷彿時空倒回古代;日僧們身著莊嚴法衣,兩序排班,在無量光院前,依弘法大師從唐密精髓所傳承的東密真言宗密法,和音調息,啟聲梵唱。

  銅鑼迭起,依律儀梵唄,法螺聲聲,法師們誦經持咒,暢演法義;來到法堂內,慈悲主法的高齡八十六歲老和尚,以真言密法,為與會眾等作胎藏界結緣灌頂與三昧耶戒的儀式結緣。

  會中,海濤法師也就三昧耶戒為眾人慈悲開示。

  開示中,海濤大和尚也勉勵眾人閱讀華嚴經、地藏經等大乘經典,以及大日經、金剛鼎經、《千臂千鉢曼殊室利經》等真言宗經典,為慈悲修行精進不懈,直到成佛渡眾生。

  透過一場保存唐密內涵的東密儀式,彷彿接續古今的六識啟迪,透過參與過程,傳承慈悲密義。



生命電視 日本 和歌山縣 高野山 金剛峰寺 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