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21~22 金剛峰阿彌陀佛寺參訪與大阪慈悲講座

  數日於高野町總本山金剛峰寺的參訪行程,慈悲的海濤大和尚領眾濡沐高野町秀麗山水間線香裊裊、清泉涓涓的禪淨空靈,在金剛峰寺無量光院的暮鼓晨鐘裡,巡禮奧之院-金堂等入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名勝古蹟;且於受邀大阪YMCA的慈悲講座中,為眾等開示佛法的慈悲要義。

  於日本真言宗開山祖師空海大師生前住處-高野山真言宗總本山-金剛峯寺,慈悲的海濤法師領眾禪參弘法大師因應日本文化而創設日本真言宗的用心,體會密宗心、佛、眾生三無差別的慈悲精神內涵。

  此外,也於天藍水清、古意盎然的無量光院前,聽聞晨鐘早課的妙法覺音,放眼悉倣唐朝青龍寺風貌而建造的奧之院-金堂,與丹生都比賣神社等入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堂舍古蹟,如何迎風順水在悠悠然的山野林間,駐守日本文化與佛法傳承的千古慈悲;更應邀前往大阪YMCA,為眾等開示佛法的慈悲要義。

  講座中,慈悲的海濤法師也透過融合諸家顯密精髓的慈悲妙法,領眾做慈悲施食等布施與修行,讓眾等無時無刻中,能兢兢業業,饒益行戒,發菩提心,行菩薩道。



生命電視 日本 大阪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