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21 台中永安宮慈悲法會 明燈慈照普霑寒林

  在蔚藍的天空下,縷縷的祥光穿透天幕,灑落滿地的銀白,仿弗佛陀揮灑慈光,普照著大地、撫慰云云眾生,沐浴浩瀚佛恩!

  為追思湛永法師尊母吳老夫人之喪,並讓六道眾生蒙霑利益,十方寒林同獲拔濟,生命電視日前特別在台中永安宮,舉辦盛大的「點燈供水慈悲大蒙山法會」,吸引來自各地的信眾踴躍參加,願所有幽冥受持三皈,禮佛拜懺,聞法受食,同得解脫。

  陣陣悠揚的梵聲中,湛樂法師來到莊嚴的壇城前,帶領家眷持香恭謹禮拜諸佛菩薩,隨後陞座為大眾慈悲開示,湛樂法師勉勵大家,學佛要視透無常,並以持戒為力量,大眾聚精會神,細細聆聽湛樂法師的慈悲開示!

  在法師的帶領下,大眾齊誦《佛說無常經》以及《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大眾將心中對諸佛菩薩的虔敬,化為綿綿的法音,迴盪偌大的會場,療癒有情諸苦同沐諸佛慈光。

  下午的盛會中,法師們領眾修持護生儀軌,即展開大蒙山法會,迎請三師和尚入壇陞座,蒙山壇上,三師頂戴毘盧寶冠,威儀莊嚴,手結印契、語唱真言、意作正觀,變化甘露珍饈、悅意資財,普施寒林幽冥、廣濟法界含識及一切鬼神。

  願藉勝會功德,迴向佛日高懸普耀大千,眾生法雨均霑,三塗惡道眾生解脫苦厄,出離惡道,最後同登正覺彼岸。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