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22 妙崇寺響應世界地球日 繞塔祈福佛光普照

  有感於全球暖化,自然生態嚴重失衡,位於高雄六龜的清涼山護國妙崇寺與台灣佛教總會,近期共同舉辦「響應世界地球日繞塔祈福活動」,在「世界地球日」這天號召來自各地的信眾踴躍參與盛會,結合一日素食與植栽,並發起繞塔、念佛等各種善行資糧,與眾攜手共同維護地球這個大家園,深植菩提善根至世界各角落,形成全球化的善循環!

  蓊鬱的樹林擁簇下的清涼山護國妙崇寺,四周環境清幽,宏偉的壇城如天上宮闕般巍峨,活動所在地,崇高的「聖寶佛塔」更顯氣勢莊嚴且浩蕩。

  優美佛曲旋中,善男信女兩序排班,踏著穩健的步伐,在法師的帶領下禮敬三寶,隨後,諸山長老領眾齊誦《大悲咒》、《十小咒》、《般若心經》等經文,清脆的梵聲,如海潮般綿綿迴盪在聖殿中,願偉大的佛陀,護持加被全球人民,長養慈悲智慧,世間災消免難,社稷安康和平。

  大會特別恭請大會主席宏安長老尼為大家慈悲致詞,宏安長老尼呼籲大眾重視環境議題,鼓勵大家一起來關心地球。

  炎炎夏日下,義工菩薩們在香積廚中,身手俐落的翻炒著大鍋,巧手變化出一道道精緻的蔬食料理,再分裝成美味的素食便當,供與會大德隨喜同享,台上還有精彩的原民表演,舉手投足皆是熱情的展現,妙崇寺的敦煌舞團也帶來曼妙的佛舞表演,為活動增添了幾許熱絡。

  大眾在妙崇寺聖寶佛塔,虔敬的繞塔、唸佛、持咒、供養,修習各種資糧,以促進眾生菩提善根增長,使其每日一善,從生活各層面提升正能量,由改變小習慣,進而保護大地球,也祈願藉由這次的盛會讓世界更祥和,十方有情皆蒙三寶加被、離苦得樂,最後圓成佛道!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