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23~24 京都天台淨土古寺巡禮

  慈悲的海濤法師赴日弘法,造訪日本平安時期盛起的真言與天台兩大宗派,繼真言宗高野山之後,也參訪大阪圓教寺、京都淨土真宗龍谷山本願寺,以及京都泉湧寺等名寺古剎;也在西本願寺為眾人開示淨土法門的修行要領。

  乘登山纜車上山,沿著靜謐的山徑前訪往日本天台宗本山-圓教寺;位於日本兵庫縣的圓教寺,是天台宗別格本山寺院,山號「書寫山」,別稱「西之比叡山」,為皇室貴族所信仰,與比叡山、大山並稱天台三大道場,古道靜謐中,禪參最澄法師秉繼智顗大師學說,以法華經為本,禪、淨、密四宗兼學的華妙法智。

  行程中,也參訪了淨土真宗最大教派,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的本山-龍谷山本願寺,又稱西本願寺,參訪中,大和尚也開示了【信願往生淨土】的淨土法門修行重點。

  雨聲瀝瀝中,也參訪了真言宗泉湧寺派總本山-泉湧寺,該寺因早期作為日本皇室的菩提寺而被稱為「御寺泉湧寺」;此外也造訪了真言宗御室派宗本山-仁和寺,巡禮寺內許多與中國唐朝相關等已入列世界文化遺產的文物、古蹟;在念念佛心,無我無別的當下,參悟佛法穿貫古今,救度六道的慈悲本懷。



生命電視 日本 京都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