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26 奈良比叡山延曆寺、滋賀縣竹生島寶嚴寺參訪

  今夏海濤法師日本參訪行程,從奈良的琵琶湖前往滋賀縣的竹生島,參訪竹生島上的真言宗豐山派寺院-寶嚴寺;並赴日本佛教聖山比叡山,朝禮傳教大師-最澄法師創立的日本天台宗本山寺院延曆寺,透過古寺參訪,體解大道,精進佛行。

  從奈良沿著琵琶湖一路北向,來到滋賀縣竹生島,有著琉璃花園與珊瑚之宮雅號的竹生島,大辯才天紅色布旗,昭示著寶嚴寺以弁才天為本尊的觀音信仰;與和江島神社合稱日本三大辯才天信仰的寶嚴寺,在物換星移的歷史中,唯一不變的是對觀音菩薩的虔誠信仰與慈悲傳承。

  在寺方隆重的鼓樂經贊祝賀之後,寺方代表向海濤大和尚獻上禮物表達歡迎,海濤法師也以裝藏整部華嚴經與泰國高僧舍利的吉祥法寶,與寺方結緣,為雙方交流開啟慈悲法緣。

  隨後循海路前往滋賀縣大津市,被譽為日本佛教聖山的比叡山;自傳教大師-最澄在比叡山建立延曆寺後(草庵一乘止觀院),日本許多宗派的佛教開山祖師在此修行得道,比叡山也有了「日本佛教之母山」的美稱。

  來到諸山大師修行創寺的聖地,慈悲的海濤大和尚,也為眾人提點參訪寺院的觀修法要。

  幾個世紀以來,透過佛寺古剎利益六道有情的慈悲信仰,持續見證佛法自華夏大唐東傳的歷史,更感念歷代諸位大師,讓佛恩法教在東土開枝散葉,利益六道眾生。



生命電視 日本 奈良、滋賀縣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