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27~29 築地本願寺參訪、東大佛學講座

  本乎慈悲行腳日本,慈悲的海濤法師弘法行程,也參訪了日本大正年間,關東大地震災後填海造地重建的築地本願寺,並走訪伊勢神宮、富士山等知名勝地,且於東京大學的佛學講座中,為眾人開示修行法要。

  伊勢神宮是位於日本三重縣伊勢市的神社,在古代除天皇、皇后、皇太子以外不得奉幣;明治時期定為日本國家神道第一等神社,二次世界大戰後又定為日本全國神社本宗。

  富士山是日本橫跨靜岡縣和山梨縣的活火山,是日本重要的象徵之一,被視為聖山,也是日本國內的最高峰;於2013年獲選入列世界文化遺產。

  此行參訪位於日本東京都中央區的淨土真宗本願寺派寺院-築地本願寺,慈悲的大和尚領眾於寺院中誦讚、念佛,並引用【佛說阿彌陀經】的要義,為眾人開示慈悲法要。

  當天前往東京大學的佛學講座,慈悲的海濤大和尚以【善用其心】為題,為眾人開示極樂世界的修行法要。

  華嚴經【淨行品】第十一,文殊菩薩告智首菩薩言:『…佛子!若諸菩薩善用其心,則獲一切勝妙功德;於諸佛法,心無所礙;住去、來、今諸佛之道;』



生命電視 日本 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