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30~05-02 東京媽祖廟、大森煙供、轉輪聖王寺、東照宮參訪

  欣逢武財神聖誕日及天上聖母媽祖聖誕期間,正在日本弘法的海濤大和尚,受邀前往位於日本東京的媽祖廟,共同為媽祖與眾神祝壽,也為天下蒼生祈福祝禱;行程中也赴大森為六道眾生煙供施食,並赴(歷)栃木縣日光市輪王寺及日光東照宮參訪,願同為凡人神格化的日本神明,同懷慈悲,無我無別,護佑眾生。

  東京媽祖廟中,分別供奉來自北港朝天宮及大陸泉州天后宮分靈而來的媽祖聖像,及左右護法千里眼與順風耳;此外廟中也供奉著關聖帝君、武財神、濟公等華人信仰的諸神尊,及顯密共尊的準提菩薩等諸尊菩薩,祈願旅居或移民日本的僑胞們,身處異國也能透過自己的傳統信仰得到心靈慰藉,甚而發揚媽祖慈悲與大愛的精神,救苦濟世。

  同時為了超渡六道眾生,眾人隨大和尚赴大森市郊舉辦煙供施食法會,祈願透過種種上供下施,積累善業功德,回施六道,願往生者得生淨土,現世者身心安康,同證菩提。

  行程中,也前往枥木縣,參訪建於奈良時代的天台宗寺院-日光輪王寺,以及同被統稱為「日光山」的神社,日光東照宮;日本於明治初年的神佛分離令後,由勝道上人開基而為德川家所護持的日光輪王寺,因祭祀日本德川幕府將軍的靈廟,且擁有眾多國寶與文化財及珍貴古建築,而與主要祭祀德川家康神格化後的神明「東照大權現」的日光東照宮,以「日光的神社與寺院」為日本推舉為世界遺產名錄之列。

  其中,採自華人典故如「唐門」上雕刻的「許由洗耳」、「竹林七賢」等;又如取自《論語》中的「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的三隻可愛的猴子雕塑,都不禁令人在莞爾之餘,感念前人智慧文化的無私與德慧。



生命電視 日本東京 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