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06 果碩大慈普利寺浴佛 北頂法王賀壽普霑六道

  蔚藍的天空下,五色經幡隨風飄揚,為慶祝浴佛節,暨北頂法王果碩仁波切壽誕,位於屏東縣長治鄉的「果碩大慈普利寺」,特地舉辦莊嚴的「浴佛法會暨北頂法王 怙主果碩仁波切七秩晉一祝壽法會」,吸引來自各地的信徒踴躍參加,並為上師祝壽祈福。

  盛會一早,僧眾及善信們魚貫進入寺內,手持香燈供養諸天神佛,並誠心禮拜以祈求福壽,隨後大眾於壇內兩序排列,雙手虔心合十,迎接尊貴的果碩仁波切,待上師陞座後,為與會大眾慈悲開示,大眾聚精會神傾聽果碩仁波切的殷殷法語,發願精進佛陀菩薩的願行,利益六道眾生。

  法會中,善信來至座前一一上獻哈達,並從果碩仁波切手中領取壽桃、壽麵,接著在上師的帶領下,眾人紛掬起一瓢瓢的甘露香湯潔淨佛陀聖像,願藉此洗滌自心所有塵垢以及汙濁,待浴佛儀軌結束後,眾人齊心唱頌,並為北頂法王賀壽。

  午間的活動中,由果碩大慈普利寺的唱誦班為大眾帶來精采的佛曲表演,讓眾人在享用盛宴的同時,得以聆聽勝妙的歌曲,現場洋溢著溫馨的氣氛。

  誠願藉由此次的盛會,大眾得以更加明瞭浴佛的意義,菩提增長,早日出離苦海,並祝賀北頂法王果碩仁波切法體安康、長壽住世,明燈長照,利樂十方。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