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06 新北國際佛誕文化節 千僧托缽為人類祈福

  為圓滿僧眾荷擔如來家業、弘揚佛法之重任,並為廣大群眾積福及長養慈悲心,「2018新北國際佛誕文化節」近期特別舉辦盛大的「千僧托缽.浴佛祈福法會」。

  大清早,來自全台500間寺廟的千餘位僧眾,身被袈裟,手捧缽器,展現出家眾所具足之威儀,從大會會場板橋第一運動場啟程,用樸實穩踏的行腳方式,一路沿街托缽繞行,沿途有不少的民眾紛紛扶老攜幼,手捧著大包,小包的零錢投入行腳僧缽裡,歡喜虔誠的種福田,而所募集善款,將全數捐做公益之用。

  鏗鏘有力的鼓聲喧天,大眾於會場兩旁屏息迎奉佛陀太子聖像,敬獻隊伍隨後緩步入壇,以法食虔心供養三寶,大會隨後恭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諸山長老和宗教領袖,並於壇城前禮敬佛陀,一起虔心恭誦經咒,祈求世間平安祥和、全民皆歡喜增福!

  會場兩旁更增設許多攤位,透過多元、創新、公益、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大眾體會佛陀的慈悲與智慧,展現跨國界的佛教力量及慈悲願力,成功將佛誕文化推向國際化,讓全世界各地的人們能夠同享殊勝的佛法。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