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15~18 不丹蓮師25弟子聖地、男眾佛學院、喇嘛寺院參訪

  慈悲的海濤大和尚遠赴不丹弘法,行程首先造訪蓮師25弟子聖地以及位於布姆塘多古拉隘口的地標──[108座佛塔]聖地,並受邀前往當地男眾佛學院與喇嘛寺院參訪,並為佛塔開光;其間適逢文殊菩薩聖誕,大和尚也領眾前往岡提寺同沐佛恩。

  素有雷龍之國美稱的不丹王國,許多知名寺廟位於高山峻嶺之間,為了發揚蓮師密法的慈悲傳承,慈悲的海濤大和尚不畏山嶺高危,帶領眾弟子們造訪蓮師25弟子聖地,實地濡沐聖地的加持。

  行程中也前往位於廷布(Thimpu)與普納卡(Punakha)的重要山道交會點──多古拉隘口(Dochula Pass),造訪當地的重要地標[108座佛塔];這108座舍利塔又稱凱旋佛塔(DochuLa),是當時的王后為了紀念當年的勝仗所建,也是為當時的不丹士兵與旺楚克國王所興建的。

  在大和尚的慈悲帶領下,眾人透過燃薰煙供及繞塔等善業,回向所有戰爭往生者與六道受苦有情,祈願龍天護佑,六道眾生得受佛恩加持,離苦得樂,同登佛國淨土。

  接著受邀前往當地男眾佛學院,在法螺、梵音恭敬接駕中,大和尚領眾前來為新落成的佛塔開光;翌日適逢文殊菩薩聖誕日,眾人隨大和尚前往密乘寧瑪派在不丹的道場-崗提寺,透過觀賞喇嘛上師們殊勝的金剛舞,為眾等淨障積福,也經由梵唄經咒的祝福,佛前點燈等功德,祈願眾等體解諸佛菩薩的大慈大悲,廣植菩提,成無上道。

  行程中,透過一場又一場的具資妙慾慈悲煙供施食等慈悲法門,讓眾人有緣具修眾善,成就菩提善業功德。



生命電視 不丹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