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22 新北大明、樹林菩提講堂八關齋戒 佛法無邊廣利眾生

  清脆的梵唄聲四起,為助各位居世大德培育出離之心,早證菩提聖道,生命電視─新店大明講堂特於日前舉辦「八關齋戒暨禮拜金剛寶懺法會」,向晚並於樹林菩提講堂舉行「點萬燈、供萬水法會」,皆恭請慈悲的湛樂法師主法,吸引諸多善信們前來參與盛會,願得同聞佛陀法語,廣植善根、培善因。

  莊嚴的戒壇內,擺滿各式大布偶以及琳瑯滿目的玩具,以撫慰應生而未生胎兒的心靈,並擺設多道蔬食料理,願藉由諸天神祇的加被下,幻化成無數資糧,下施恆河沙數之餓鬼,滋養含識內所有幽冥有情。

  法會前行,戒子們誠敬地合十雙手恭迎湛樂法師入壇,法師領眾修持慈悲的護生及施食儀軌,並為大眾帶來殊勝的開示。

  隨後,湛樂法師便傳授八關齋戒之戒儀,戒子們於三寶前誠心地懺悔自身罪業、發心誓大悲願、領受八支戒體,進行一日夜的離欲梵行,此外,法師更領眾恭誦《大乘金剛般若寶懺》,希翼大眾去得以思惟經義,了解般若、空性,進而漸次明心、見性。

  向晚時分,眾人來到樹林菩提講堂參與點燈、供水的活動,暈暗的壇城內,眾人手捧盞盞菩提心燈,並齊心發願祈福,通明的燭火頓時化作一片燈海,照亮三有無明心性。

  法會尾聲,在湛樂法師的引導下,與會大眾一同將今日之功德迴向六道眾生,並祈願世界寧靜祥和。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