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23~27 參訪不丹噹希比寺院德切林寺院暨蔣薩動物協會

  噹希比寺院外晨霧瀰漫,卻依得望見新落成的佛塔,一大清早便有長長的人龍在細雨中等候大和尚的蒞臨,待師父入殿後,在嘎波堪布及堪布久美的協助下,向大眾介紹寺廟的簡史,並鼓勵大眾齊同發心供養僧伽及寺院,更以咒語手環與當地居民結緣。

  翌日,眾人繼續跟隨著大和尚的步伐,在布姆唐尋訪伏藏師貝瑪林巴的聖跡,在尊貴的海濤法師的引領下,抵達了德切林寺院,大眾虔敬地瞻仰貝瑪林巴的白石法座,接著入院受神勝的普巴金剛杵的加持,隨後,來到位處海拔三千多米的深山內,慈悲的大和尚不畏地勢的高聳下,帶領眾人來到崑璋寺內,持瑪哈嘎拉護法儀軌,在法器的喧鳴聲下,伴隨著阿尼們柔合的嗓音,眾人繫念瑪哈嘎拉的心咒,誠心地祈請護法庇佑,下山時還親眼見到長壽佛加持的長壽湧泉,從石壁中流出。眾多不可思議的殊勝加持。

  此行除朝聖聖地以外,還參訪了蔣薩動物協會,2001年時,由一群志同道合的不丹青年所組成,以推廣素食主義和照護動物為創辦理念,與會中,不僅有著趣味的表演,海濤法師更為大眾講述著與此協會之因緣。

  接著,前往到蓮師向二十五個弟子開示的日摩見寺參,傍晚,大眾剪下頭髮、指甲,一起焚燒、代表身體已在蓮師加持的聖地火化,不再執著,師父也帶領大眾一同發願,並迴向早上修法、朝聖、供僧之功德。

  此次慈悲不丹弘法之旅的最後,到訪了蓮花生大士的加持地─塔克桑寺,又作虎穴寺,懸掛在陡峭的岩壁上,除有令人欽佩的寺院建築,放眼望去四周景觀,淙淙嘩嘩的瀑布傾瀉而下,高崇層疊的岩石不禁令人更生起敬畏之心。

  願藉此殊勝難得的不丹之旅,能擴充與會弟子的視野,更得在心靈上滿獲而歸,並願世間所有六道眾生,皆得共聞佛陀正等正覺之音,早日擺脫輪迴之苦,齊達涅槃彼岸!



生命電視 不丹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