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31~06-03 海濤法師漫步在泰國慈悲弘法行

  慈悲的海濤法師馬不停蹄地領眾前往泰國曼谷中部最古老的城市─佛統府,也是印度佛教傳入泰國時首個弘揚佛教的地方,第一站先到了佛教的重要基地─薩拉亞區,高聳的釋迦牟尼青銅塑像佇立其中,為目前世界最高的佛像,散發出一股高雅祥和的氛圍。

  枝葉扶疏離離蔚蔚,湖光倒映著一片綠意交織,除了瀏覽聖地的美景外,尊貴的海濤法師於湖旁餵食魚兒,再帶領大眾齊同救護水族,誠願一切物命皆得解脫被捕捉宰殺之難,得以安享餘生,隨後來到第一代中國人的墳墓區,作慈悲的煙供儀軌,並以此功德迴向所有往生者,早日乘得蓮華淨土之國!

  翌日,大和尚一行人抵達了泰國最大佛學院─摩訶朱拉隆功大學,仔細觀詳寧靜莊嚴的建築和文物後,師父便同副校長沙維大比丘展開慈悲座談,針對三乘佛教互相學習、融合,並討論佛教對現在社會之幫助。之後再前往白雲道山上最大華人公墓作慈悲煙供施食。

  此行除了造訪諸多殊勝景點外,也藉此機緣參觀了泰國著名的水上市場,體驗當地有別於台灣的水上文化,爾後,前往位於曼谷舊城區的金山寺,又名沙閣寺,親見於拉瑪三世在位時建造的大型佛塔,以及七尊代表著一星期的守護神,當晚抵達了慈悲志業的中心,予以泰國佛子們佛法開示,次第傳授三皈依,願大眾得體悟基礎的五戒和持戒功德利益,懷抱「世間有情皆我父母的大乘思想」,以此慈悲心為眾生點燈。



生命電視 泰國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