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03 台南道場八關齋戒暨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為讓在家居士們增長福慧資糧,並戒定慧三學、學習佛陀慈悲精神,生命電視台-台南道場,舉辦「八關齋戒、護生暨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特別恭請湛嚴法師慈悲主法,尤願以此一日一夜的時間,親近三寶、增上梵行,並將齋戒所做功德,迴向世間一切有情。

  戒子們來到莊嚴的殿堂,列隊恭謹禮請法師入殿陞座,法師手持清淨法水,灑淨加持壇場,在陣陣清脆的梵唄聲中,善男子、善女人等也在莊嚴響亮的梵唄聲中,虔敬地獻上香花、燈塗等殊勝十供,並於壇城前供奉許多蔬食,供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並在法師的引領下,修持甘露施食儀軌,普施恆河沙數餓鬼有情。

  大眾依循戒儀、齊誦經咒,以最虔誠的身心,禮敬三寶、發願懺悔,圓滿受持八支戒體,增上出世善根,清淨身心,而湛嚴法師也為眾人帶來慈悲開示。

  下午,在法師領眾梵唱中,大眾修持「慈悲三昧水懺」,消除累世冤業,陣陣梵音有如海潮般襲來,迴盪聖殿每個角落,以正法妙音供養三寶,利益一切有情,使現場洋溢一片萬德莊嚴!

  法會最後在法師帶領下,大眾揮舞著五色經幡,遍灑法雨甘露,感化四方幽冥有情,啟發內在菩提,也祈願法會的功德迴向給世界和平,風調雨順,眾生皆能超脫苦輪,得生淨土,圓成無上佛果!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