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03 美國新澤西州豎經幡法會 大寶法王廣宣慈音

  和煦的晨光穿透蔚藍的天幕,仿弗佛陀揮灑慈光,普照著大地,輕撫每一位云云眾生。為了發揚佛陀慈悲大愛,進而實踐佛法利他的精神,並祈祝世界和平,紐約新澤西洲阿里地區藏族協會特於近期在美國新澤西州大寶法王行宮阿里大旗節,舉辦盛大的「豎經幡法會」,恭請尊勝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慈悲,親自帶領大家舉行殊勝的豎立經幡儀式,吸引數百位來自各地的佛弟子們排著長龍踴躍參加,以清淨三業、共沾法益,增德福智!

  在靜謐的行宮內,莊嚴的壇城供滿八吉祥及各式多瑪,清脆的唱頌聲隨著點點的鼓聲如流水般在會場傳開,隨後,在法鑼、銅鈸齊鳴,以及氤氳遼繞的香氣中,大眾手捧曼達,迎請尊勝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蒞臨會場,在法王持誦經文後,數位身著傳統藏服的信眾,合力將掛滿經幡的巨大的木桿在頃刻之間豎立起來,在大旗柱上的經幡,以及延伸在廣大的林木、綠茵草地上,拉起的風馬旗迎風飄揚,將諸佛的慈暉傳送到世界的每個角落,以感應大地祥和,滋潤無數眾生心靈、消災免難、吉祥祈福。

  豎經幡儀式對於藏族人民來說是一個具有傳統,又富有特殊意義的儀式,在藏曆的新年和四月舉行,它起緣於雪山「崗仁波齊」這座神山,在每年的藏曆四月十五日都會舉行一年一度的換經幡儀式,是藏族一個重要的地方聖典,而目前即為藏曆四月,是屬於非常殊勝的功德月,大家有幸能躬逢其盛齊聚行宮,由法王親自慈悲帶領參加這樣的儀式,意義非常不凡!

  法會中,大眾為法王獻上曼達,並接受法王的慈悲加持,藉著這場溫馨的盛會,大眾懷著無比感恩、歡欣的心情,祈願大寶法王以及諸位善知識等皆得身心安康,壽元無障,佛光慈悲永恆注照,十方有情咸入諸佛法智。



生命電視 新澤西州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