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06~10 大寶法王首次海外主法 北美大祈願法會千祥雲集

  為利樂大眾廣植福田、用善願愛世界,並祈祝三寶久住世間,美國達朗基金會特地於近期,在向有「世界文化之都」盛譽的紐約市內著名的「約克大學」校園中,舉行盛大的「第九屆北美噶舉大祈願法會」,3千多位來自世界各國的上師、僧眾及居士大德踴躍參與盛會,這也是法王噶瑪巴在聖地菩提迦耶之外,首度主法祈願法會,開啟噶舉傳承歷史上的新頁!

  法會一開始,法螺齊鳴,與會大眾合掌恭立,迎請尊勝第十七世大寶法王進場;法王在諸位金剛上師擁護下來到莊嚴的壇城前,向巨幅的佛陀唐卡三跪拜後,為殊勝的大乘布薩律儀主法,開啟法會序幕。之後,法王戴上岡波巴法帽,親自主持迎請、浴佛、淨拭及供衣、塗香等莊嚴的儀式,以啟發大眾菩提心,並同為全球之和平消災,虔誠祈福。

  在潔白的巨幅帳棚內,緇素兩眾各持著不同語言的法本,共同念誦著祈願十方安樂的祈願文,綿綿的梵聲中,大眾沐浴諸佛菩薩慈暉,虔誠誦經、禮佛,以洗滌心靈、淨化三業。

  在法會圓滿日這一天,從早到晚都是法的盛筵,早上有《上師供奉儀軌》,下午法王在講解完《三主要道》空正見後,為大眾傳授「四臂觀音身語意灌頂」。

  灌頂圓滿,由達朗基金會60多位身著紅藍綠黃四色背心、分列成四隊的義工,依序上台致贈酬謝曼達。在法王噶瑪巴引領下,僧眾手持潔白哈達,隨文揮舞,祈願佛陀勝教跨越時空限制,弘揚直至六道成空。

  隔天晚上,當來自不丹的尼眾們,以獨特的純淨輕盈唱頌聲唱出《利生遍空》四臂觀音儀軌,為點燈祈願法會開啟吉祥序幕!

  最後壓軸,由法王噶瑪巴帶領唱頌〈點燈祈願文〉。手持金色燭台的法王,於金黃聚光燈中,以如獅王的莊嚴之姿,凝聚無盡的愛與慈悲,唱出對世界和平的祈願,台下環場圍繞的大眾,也高舉絹製蓮花彩燈,將這現場幻化為如蓮花海般的佛國淨土。

  祈願佛陀珍貴的教法廣大弘揚,尊聖法王噶瑪巴為主的一切大德們長久住世,佛業興盛,世界風調雨順,人壽年豐,吉祥如意!



生命電視 紐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