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10 福誠高中活動中心 八戒盛會利益眾生

  為鼓勵大眾廣發菩提心,並且懺罪、消災、增褔慧,以利益一切有情眾生,圓成無上佛道!生命電視台特在高雄市福誠高中活動中心,舉行盛大的「八關齋戒、護生、點萬燈、供萬水、藥供暨慈悲施食法會」,恭請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主法,來自南部各地的師兄師姊們踴躍的參加盛會,使得偌大的會場中,幾乎座無虛席!

  法會開始前,信眾們專心地書寫著超薦及消災牌位,祈求往生的親友及累劫的父母能往生極樂,廣及十方有情,一旁也有虔心沐浴佛子的善眾們,願能洗淨衣深塵垢,並擺放諸多豐盛的供品,排列出如花般的壇城,普濟幽冥。

  「戒為無上菩提本,長養一切諸善根」在諸佛菩薩佛光慈暉潤澤之下,戒子們身著整齊海青一心頂禮,禮敬十方三寶,恭迎大和尚入壇陞座,在海濤法師的帶領下,戒子們依序修持八支戒體,逐漸領悟自性戒體,至誠懺摩,以戒止息如火熾然的三業煩惱,令身心得解脫自在,契悟如來自性,圓成佛果。而海濤法師也為大眾帶來慈悲開示。

  在響亮的梵唄聲中,善男子善女人等恭謹的敬獻香花、燈塗等十供,上供諸佛及諸天善神,仰祈諸佛如來慈光加被,並修持慈悲施食,幻化無量甘露、飲食,施予無數餓鬼眾,令其飽滿自在。

  最後,法師們帶領與會大德,將當日持戒、施食等諸善功德廣做迴向,也祈願藉此盛會,大眾皆能常行十善、精進聖道,法界眾生共證無上正等正覺。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