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11 嘉義縣東榮國小活動中心 生命教育講座

  「深植菩提苗 廣撒善種子」為培育每個幼小的心靈裡,皆有如佛菩薩般慈悲的本懷,並鼓勵大眾身體力行此大悲精神,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特於日前在嘉義縣的東榮國小舉辦生命教育講座,希望與會大眾皆得佛陀教法的喜樂!

  兩序排班的小朋友們手捧鮮花,於禮堂外等候著海濤法師的蒞臨,和藹可掬的笑靨裡,道出孩子們既羞怯又欣喜的心情,待慈悲的大和尚抵達後,便在小菩薩們的引領下,緩緩地步入禮堂陞座。

  窗明几淨的活動中心裡,一位位神情專注的小朋友們,除了細心聆聽著師傅的演講,也會跟著覆誦詞句,慈眉善目的海濤法師以詼諧幽默的口吻將不變的因果關係化作淺顯易懂的言語,藉由日常生活中的經歷闡述著「行為反作用力」的重要,令在場大眾體悟到主宰自身命運的便是自己,一切快樂的來源皆是自我的決定。

  在精神食糧滿溢之餘,到了午膳的時間,每個班級皆派出小幫手,來至川堂領取由義工菩薩們精心製作的素食漢堡和檸檬蛋糕,再帶回各自的班級裡同師長一起享用。

  特感謝尊貴的海濤法師及生命電視台所有的職工及義工,除了體現生命教育的重要性外,也教導小朋友們愛護生命的道理,誠願與會大眾能齊同展現菩提善行,讓這世間變得更加美好!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