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30 台南佳里護生園 攜心用愛守護牛蹄

  隸屬於慈悲志業的佳里護生園區,位在台南市佳里區的一片淨土上,被綠油油的稻田包圍著,環境清幽且寧靜,養育著可愛的牛群們。

  為了保健牛隻身體安康,日前特地聘請修蹄師來到園區裡,替牛兒們修護後蹄,以避免因滋生細菌而引起的腫痛,以及其他相關疾病等等。

  一大清早,負責人(湛演法師)協同義工們一起打掃環境、清洗水泥地板,並舖放新鮮的草料在飼料槽裡,香嫩的牧草味撲鼻而來,早已飢腸轆轆的牛兒們,將頭探出圍欄大快朵頤,抑或是細細咀嚼享受,過不了多久,飼料已被食盡,一隻隻飽食的牛兒們神情滿足又暢快!

  隨後,修蹄師一行人抵達園區,著手進行修蹄的前置作業,待一切準備就緒後,修蹄師將設有圍籠的車輛開至圍欄旁,迅速地引領牛隻入籠,並以繩索固定其四肢不動,師傅再以削蹄刀削去所有壞死的組織,以及異常的蹄角質,接著替傷口敷上抗生素粉末,再以麻布包裹起來等待復原。

  為了給佳里護生園區裡的物命更完善的照料空間和環境,近期除了外聘修護牛蹄的師傅以外,更規劃重新建設園內空置的土地,期許能為不同物種的牛隻們,量身打造一座嶄新的家園,使其得以獲得更良善的照護,很感謝全體工作人員和大眾的愛心護持,因為有你們的大愛,使得所有牛兒皆能於此優遊自在地安享度日!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