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07 雲林觀音講堂八關齋戒 精進梵行共證菩提

  《優婆塞戒經》云:「受持八關齋戒,除五逆罪,其他一切罪,悉皆消滅。」藉此生命電視─雲林觀音講堂,特舉辦殊勝的「八關齋戒法會」,並恭請湛永法師主法,吸引許多信眾前來一同懺業,共乘無上佛果!

  身著一襲海青的戒子們兩序排班,誠摯地恭迎湛永法師入壇,隨後再以清涼甘露灑淨十方,並陞座予眾慈悲開示,莊嚴的戒壇裡瀰漫著一股虔誠,大眾一心聆聽法師之語,虛心攝受佛陀的教法。

  求戒善男子及善女人身心至誠,諸佛菩薩放光慈哀加被,在戒師的引導之下,生慚愧心、唱懺悔偈,發露過去殺、盜、淫、妄等惡業,誓不再造,洗去宿世罪障;求戒大眾各各發大菩提心,納受光明戒體,受持大乘八支齋戒,一晝夜間精勤修行。

  午後,法師領眾修持慈悲的護生和替身朵瑪儀軌,並為大眾講解《慈悲無瞋恚》,與會大眾如沐法喜,滿面笑容洋溢於外。

  希冀藉由精修離欲梵行,幫助所有在家居士消除己身罪孽,並願以此功德迴向法界含識得度生死浪濤,解脫無明煩惱之纏縛,最終一起登上幸福的般若彼岸!



生命電視 雲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