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11~19 弘法利生結善緣 慈悲布施利眾生

  寧靜且莊嚴的會場裡,與會佛弟子全心投入己身於接連五日的佛學課程中,尊貴的海濤法師鼓勵大眾皆要聞思修,閱讀殊勝經典之餘,進而思其含義,再以身作則圓滿體現之,更說明大乘佛教的意義,即是以合而為一的身心證法佛陀之教,漸而實踐慈悲心。此外,妙賢法師、湛日法師、湛江法師也依序上台向大眾分享佛典故事及自身經歷,以最質樸且精彩的話語,將慈悲與平等之愛的經驗深植人心。

  2018慈悲禪修營正式落幕,眾人歡送慈悲為懷的大和尚離開漢諾威城,前往德國各地再續弘法行程,蔚藍天空下朵朵白雲任意幻化,大眾在師父的帶領下,首先抵達德國第二大城─漢堡,並以清涼的甘露聖水灑淨所行之處,無論是靠港的碼頭,抑或是城內別樹一幟的建築,放眼望去沿途風光明媚、美不勝收,油然而生豁達開朗之意,眾人一同於市政廳光場前合影留念,紀念此難得可貴的時刻。

  接著眾人起身準備前往呂貝克,途中沿經世界第大墓地─奧爾斯多夫公墓,便停留此處持咒迴向當地有緣眾生,大眾揮舞著五色佛幡並持冉冉馨香,以最大的悲心去觀想,願得利益法界所有幽冥有情,早日離苦得樂,往生極樂淨土!

  翌日,大和尚率眾東行,來到了被湖水環繞的施威林市,眾人也跟隨著師父參訪施威林堡,高聳入天的城塔令眾屏息以觀;堡旁綠意成蔭相互倒映在湖面上;堡外還有德國人向師父請教佛法,慈悲為懷的師父便為其開示,希冀得藉此殊緣弘法利生。

  德國弘法期間,正好欣逢師父誕辰,海濤法師率四眾弟子來到金茲史翠瑟,造訪由林谷祖古仁波切創建的菩提行中心,再由尊貴的仁波切給予大眾歡迎致詞,並致力推廣各項公益事業,令大眾隨喜讚嘆。隨後在場所有菩薩大德們向師父祝壽,首先獻上象徵長壽的身語意事業曼達供養,以及具有祈福求壽之意的潔白哈達,祈禱海濤法師得以長久住世、常轉法輪。

  爾後眾人跟隨上師參觀柏林市郊外的軍人及猶太人公墓,大眾一同揮旗,並作慈悲施食儀軌,與六道眾生結緣,並迴向所有功德利益一切眾生,誠願其得以消罪除苦,早達涅槃彼岸!



生命電視 德國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