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25~28 2018世界青年佛學研討會『人工智能與佛法的交會』

  為發揚佛陀的智慧真理,並提昇現代人的心靈層次,「第八屆世界青年佛學研討會」近期在泰國悠久古城清萊府中,美麗的大學城「國立皇太后大學」盛大舉行。來自全球三十餘國的高僧大德、教授學者、專家、青年學子以及宗教界代表等共一千多人,在四天的議程中,以真知灼見,及知識體悟,共赴此次智慧與心靈的盛宴!

  大會會場皇太后大學大禮堂內,燈光璀璨、寬敞宏偉,在悅耳的大會會歌悠揚彌漫下,諸位高僧大德及學者嘉賓在熱烈的掌聲中入場,隨後洋溢濃郁的泰國民族特色擊鼓舞蹈的精彩表演,以及80位沙彌唱誦祝福文之下,逐漸拉開了大會序幕,主辦單位之一,泰國「世界和平禪修中心」代表普拉馬哈.森帕弘薩維法師首先上台致謝辭,皇太后大學校長萬查.斯瑞查那博士更以地主身份,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共聚一堂,世青會創辦人索達吉堪布則藉著視訊科技,也在千里之外傳來對大會的祝福。

  本屆大會主题以「人工智能与佛教」,為主题進行研討,在「跨宗教對話」中,來自不同宗教的代表們相聚侃侃而談,在智慧的激盪下,闡述各宗教教義對第四次工業革命「人工智能」所帶來的影響,最後由「台灣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對這次的「跨宗教對話」,慈悲做出精闢的結論。

  在第二天首場演講中,海濤法師再度應邀上台慈悲開示「大悲菩提心」,海濤法師以幽默親切的口吻,表示在「慈愛」前提之下,一切法都是佛法,台下的學子們除了凝神傾聽,也踴躍的舉手發問,藉著法師的智慧妙答,激起智慧的火花,一一的解開心中的疑惑。

  會程中, 數位來自科技領域「人工智慧」的頂尖學者專家,發表了當前人工智能的發展現況、未來的走向,及對人類之影響,讓學子們瞭解人工智能無遠弗屆的力量,及無所不在的便利。



生命電視 泰國青萊報導
[ 回上一頁 ]